机关党总支所属支部党员观看教育电视片《信仰》后的学习体会
发布时间: 2012-11-23 浏览次数: 398

 

机关党总支所属支部党员观看教育

电视片《信仰》后的学习体会综合(一)

 

由中央组织部、中央文献研究室、中央党史研究室、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《信仰》624日上映起就受到党员们的关注。机关有些党员已经先期自行观看了这部纪录片。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布置观看该纪录片后,机关党员们再次重新观看了该影片,部分支部的党员还在网上进行了交流。

 

历史文献纪录片《信仰》,镜头带我们回顾了党带领人民,历经90多年,从革命到建设到改革多个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,但不管是身处何时何地,对胜利的信仰,对富强的信仰,对共产主义的信仰,我们的共产党人都时刻铭记在心,并为之付出一切乃至生命。方志敏、刘胡兰、张思德太多太多的名字都如烙印刻在了坚持信仰的路上。记得那位访问过延安的美国人约翰·科林在回忆中说的话:我被共产党人为目标奋斗的精神所感动,人们在空气中可以嗅到这种气息。这种气息不就是每个人坚持信仰的呼吸积聚而成,光是想像都觉得澎湃都觉得振奋都觉得充满力量。

 

纪录片《信仰》,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个已离我们远去的、和那些普普通通地活在我们身边的坚持信仰的共产党员。他们那朴实无华却又可歌可泣的事迹,正如一盏盏明灯,为一代代的共产党员照亮了前进的道路。一把火烧掉了所有的田契铺约,燃起了广大农民翻身革命的希望的彭湃,让我们意识到,生命,除了加官进爵、封妻荫子以外,应该有更广的深度和更宽的厚度。深邃目光始终凝望着祖国大地的方志敏,让我们心神激荡:先烈的期望、历史的重任,已经逐渐落到我们这代党员的肩上,唯有扬鞭奋蹄,不敢稍事懈怠。昭示共产党员“为人民服务”的张思德,让我们知道,作为一名党员其生命的价值所在。还有罗广斌,陈然,刘国志,丁地平等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新中国的曙光的革命先烈们,他们那充满希望的美好愿景重庆解放的时候,我们要抬着红旗,含着热泪去迎接我们的党!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共产主义的真挚感情。

 

《信仰》也再次提醒我们,今天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在如此和平安逸的环境中学习、生活,都是无数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抛头颅、洒热血换来的。先烈们有着自己的坚定的信仰,因为信仰,我们也不难理解方志敏烈士面对高官厚禄的诱惑,写下了著名的《清贫》和《可爱的中国》,坦然地走向国民党反动派的刑场。

 

大家一致认为,这是一部激人奋进的党史教育片。该片以共产主义理论为基调,上至党的领袖们、下至普通的共产党员为群体,他们坚信共产主义信仰,抛头颅洒热血,为信仰不惜牺牲自我生命的精神,鼓舞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事业伟大胜利的鲜活事迹,无不昭示着信仰的光辉所折射出的无穷力量。震撼荡涤和激励着我们,使我们热血沸腾,鼓舞着我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,忘我地投入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。纪录片《信仰》诠释了中国人是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,如何坚守信仰,如何取得信仰的胜利。中国的命运也就取决于这两种信仰的博弈。这种信仰成了中国人寻找一条民族独立和现代化的道路的力量之源。

 

看完此片,终于明白了,是什么使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,那就是信仰,而且不是个人的信仰不是理论的信仰,而是千千万人怀着同样的信仰把力量拧成了一股绳,坚持近百年的实践,并且前赴后继,这么传接下来,秉承下去。无论历史如何变迁,对信仰的丰富和完善,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,保持先进、纯洁和优秀,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如磐的根,不变的魂。

 

现在由于对信仰的教育的部分缺失,致使不少人加入了信鬼、信神、信宗教的行列。在电视片《信仰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、先进的典型、感人的细节,《信仰》触动着我们、启示着我们、鼓舞着我们。片中有一句解说词也给我们留下了深深地印象:“选择信仰很艰难,坚守信仰更难。在坚守信仰的路上,铺满了荆棘,更有可能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”。 特别是在现今价值多元化、社会物质化、经济市场化的今天,信仰面临着巨大考验,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的任务比任何时候都重。如何坚守信仰?这是一个涉及到价值观的问题,是一个触及到心灵深处的问题。

 

《信仰》这部纪录片里,通篇都没什么豪言壮语,但看过之后,大家内心都久久无法平静。大家纷纷表示,新时期的某些共产党员对党的感情出现一种摇摆状态。这或许有很多原因,市场经济下的我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如何改善个人生活方面,“和平与发展”是时代主题,在这样的年代,大家纷纷努力着,希望通过经济发展、个人努力可以提高生活质量。安逸的生活让我们的一些党员奋斗方向有些模糊,而在社会改革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,让一部分人对党的信任不够坚定。《信仰》让我们重温历史,让我们感受信仰的力量:每个人的一生恰似短短的一瞬间。而有些短暂的人生却用鲜亮的轨迹划出一道道最美的宇宙之光,这就是信仰的力量。

 

《信仰》是对我们进行一次再教育、再学习、再提高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始终要牢记党的宗旨,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,带头讲政治、顾大局、守纪律,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,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.没有信仰,就经不起失败的考验就不会有矢志不渝的追求,人活得就欠高尚。那么如何坚定信仰呢?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三个代表、科学发展观.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。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,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,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人活着要有目标,有了目标,才会有奋斗的激情。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,多干实事正事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文化修养。任劳任怨、对人真诚、仁爱本职、人际关系和谐融洽,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修养,创先争优,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。作为年轻的共产党人,更应该坚定自己的信仰,像无数优秀的党员先进学习,自觉奉献,辛勤付出,全心全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。无论历史如何变迁,对信仰的丰富和完善,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,保持先进、纯洁和优秀,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如磐的根,不变的魂。我们要以《信仰》片中的信仰者为楷模,激励自己的理想与信念。

 

部分党支部党员利用网络形式谈了观感和体会,通过观看《信仰》这部纪录片,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无产阶级和共产主义的信仰。我们缅怀先辈,从先辈的热血壮志中铭记历史,增强信心,继而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。只有在认识上根本认可和接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,才可能去积极的传播和践行,因为这是树立一个人观念的大课题,是对所有新时代人们进行的精神领航。人活着要有更加积极的目标,这样才能有所追求,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。如果只谈信仰,只是空中楼阁。在时下我们最为紧迫的是要从小事做起,坚守自己的信念,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;作为共产党员,始终要牢记党的宗旨,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,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,立足岗位,坚定理想,以学校的发展实现个人的发展,以学校的发展促进国家社会的发展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。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工作中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。坚守信仰,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付出最大努力,作出最大贡献。

 

 

机关党总支综合

2012925